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8 08:26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二季度工作等事宜。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的重大判断和实践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坚定信心、把握重点,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敢冲敢拼的精气神、勇争第一的干事劲,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抢开局、争主动、拼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回升向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开门好开门稳开门旺”目标。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着诸多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要再分析研究,切实整改、加以提升,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显绩与潜绩、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关键季、黄金季,要拉高标杆、攻坚破难,抓实“提速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重点任务。要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招商,紧盯不放抓开工,全力以赴抓进度。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促数字改造,优企业服务,抓低效用地整治。要巩固外贸韧性活力,扩大出口优势,提升进口质量,做强数字贸易,加大促消费力度。要强化政策要素支撑,强化政策兑付,积极向上争取,强化要素保障。要推动“一号工程”突破,大力实施“平台+个十百千”数字化改造工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瓜经济”大突破。要全力守牢底线红线,全面抓实百日整治攻坚战,全力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严督实考,明确“提速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工作要求。精神状态要再提振,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忧患意识,全力攻坚突破。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市领导要牵头抓总、一线指挥,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参谋研判作用,镇街、平台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发展和安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督查考核要再强化,针对性加强督考,加强结果运用,积极对接学习,确保工作更精准、更聚焦。

会议研究了《义乌市开展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激发“干部敢为 企业敢闯 地方敢干 群众敢首创”工作方案》,强调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效能革命,把弘扬“四敢”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法论,精心谋划紧密实施,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实干氛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运行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