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大陈开展“六一”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08:18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8日下午,大陈镇社工站联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司法所,组织困境儿童开展“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红色教育活动,孩子们在革命老区过了一个红色“六一”。

大陈镇是义乌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蕴含着极为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义东北工委、诸义东县委、义北区委驻地,义北游击队坚勇大队诞生地,溪后村是大陈镇的“红色富矿”,被称为“红色堡垒村”。坐落于溪后村的诸义东革命历史纪念馆展示了诸义东抗日根据地从创建到发展的全历程。

“金平欧、童坤、陈雄、骆守宝、宣美芳……这些烈士名字,看起来很平凡,却很伟大,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留下了值得世代记取的不朽功绩。”纪念馆管理员楼正有是溪后村村民,他通过纪念馆内的实物、图表、文字和照片,向孩子们述说诸义东党政军群的革命斗争历史。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了解我的家乡。”“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一定好好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孩子们边走边看边讨论,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参观心得,表示要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精神,共创美好生活。(陈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