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上溪“咬尾”互查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02 08:2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9日,上溪镇召开食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动员会暨首轮食品安全“咬尾”检查情况通报。会上,授予第一期排名末十位的经营户店黄牌。随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根据餐饮店检查标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各商铺根据标准自查自纠、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

为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5月22日起,上溪镇创新举措,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咬尾”检查。

聚焦问题导向。“咬尾”互查前,上溪镇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暨交叉检查部署会,逐项对餐饮、食杂、学校食堂等打分表进行讲解培训,对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剖析问题和不足。

聚焦互查实效。上溪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联动,分为8个“咬尾”检查组,对镇域范围内所有餐饮店、食杂店、小作坊、学校食堂等场所,分片区开展“咬尾”检查,每周一轮,循环往复。检查中,“咬尾”检查组对照打分表,从证照公示、场所卫生环境、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期6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咬尾”检查。

聚焦结果运用。“咬尾”检查组紧盯检查发现的问题,逐店逐户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定专人进行整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硬手段、硬措施,力争100%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严重的、排名末10位的经营户,在门口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落后单位”黄牌警示,并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号进行曝光通报……多措并举,上溪镇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动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引导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左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