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双向锻炼,融合培养——义乌市中心医院实施医共体骨干实践锻炼计划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为进一步纵深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强医共体内干部融合培养,促进骨干双向锻炼交流,义乌市中心医院党委实施医共体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对医共体牵头医院和院区间骨干人才相互挂职锻炼机制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创新实践。

通过激烈的竞聘,院党委选拔7名业务骨干前往基层院区担任院长助理下沉锻炼,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骨干有6名,同时选拔7名院区骨干来总院担任职能科室、临床科室主任助理上挂锻炼,充分展现了医共体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

5月31日下午,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在行政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院区院长助理任前集体谈话会议。中心医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医共体院区主要领导、新任院区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忠海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水芳宣读任职文件。医共体院区领导与院长助理集体签订目标责任书,各院区将根据目标责任书做好院区院长助理动态管理和日常考核工作。

院感科副科长楼翰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朱庆华代表院区院长助理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忠海作医共体院区院长助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党委书记吴庆华对医共体院区院长助理作任前集体谈话。他指出,选派业务骨干到各院区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创新举措,各院区院长助理要用心、用情、用力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断提升院区综合服务能力。

同时,他对新任职的院区院长助理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不负众望;二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三是找准定位,尽快进入角色;四是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五是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六是要勤政廉政,率先垂范;七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会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斌为各院区院长助理、主任助理进行了中层后备干部成长力培训。

来源:义乌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