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首份RCEP输菲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布日期:2023-06-05 08:18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日,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菲律宾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基础上新增对我国汽车及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空调洗衣机等产品关税将从3%-30%逐步降为零。

生效当日,义乌鑫羿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义乌海关申请了一份RCEP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是出口菲律宾的市场采购小商品,包括了汗衫、内衣、背心等小商品,货值4.28万元。

“6月2日起我们可以直接申请RCEP对菲律宾原产地证书,对比中国到东盟的自贸协定,我们出口到菲律宾的内衣背心关税税率将从原来的15%逐年降到0,这是个重大利好。”公司外贸负责人厉超阳欣喜地说,“今年前5月我们公司出口到菲律宾的货物货值1亿多元,RCEP对菲律宾生效将为我们公司产品的出口提供更大的机遇。”

菲律宾是义乌小商品的重要出口国,今年1-4月,义乌市对菲律宾进出口总额已达19亿元,主要出口产品为劳密产品和机电产品。2022年,义乌海关共签发到菲律宾的东盟原产地证书38563份,签证金额达31亿元,企业可在国外享受关税减让超1.54亿元。(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