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举行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下午,我市举行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2023年清廉民企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以鸣参加会议。

我市开展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工作合力不断形成、工作成效不断彰显、创建典型逐步涌现。同时,工作中也存在创建评价标准还不够完善、清廉民企建设的动力还不足、建设主体覆盖面还不广、创建工作合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会议部署了2023年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任务,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廉民企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守正创新,把握重点,加快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提质扩面;要突出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清廉民企建设的工作基石;突出企业制度建设,夯实清廉民企建设的内在基础;突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清廉民企建设的良好生态;突出营造清廉文化氛围,涵养清廉民企建设的清廉基因。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广泛凝聚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合力。镇街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民营企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清廉民企建设作为“分内事”抓细抓实;各方要因企制宜、因地制宜,促进各方资源要素整合集聚,释放出“1+1>2”的叠加效应,及时提炼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和深化工作成效。

会上,双童日用品、津义建设、鸿语医疗产业园三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市委组织部对清廉民企建设三师(律师、税务师、会计师)服务团进行了分组部署。(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