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书记王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4日,市委书记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措施、提升保障能力,铁腕整治安全隐患,真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副市长汤振农参加督查。

稠江街道普洛斯物流园是典型的“一园多租”企业,园内承租企业多,人流车流量大。王健详细了解物流园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并仔细察看物流园消防、货物堆放储存等情况。检查发现园区内部分企业存在垃圾堆放混乱、安全员未在岗等安全问题。王健要求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立即整改问题,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压起承租方主体责任,抓牢生产安全细节。

建筑工地是安全隐患重点区域。王健来到稠江街道跨境电商物流园S2地块工程二标段,仔细察看工地施工作业规范、安全设施配备等管理运行情况。王健要求,施工方要加强危大工程管控,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教育培训,做好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易发事故的防范与监控,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将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

城西街道启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金华第一轮安全生产“咬尾”检查中被列为督查重大隐患点,目前处在停业整改阶段。王健督促企业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将问题整改到位。相关镇街部门要强化管理服务,做好跟踪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当前已进入高温高湿季节,危化事故易发。王健来到位于城西街道的涉危险化学品企业义乌市为你美化妆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储存规范、使用管理和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王健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操作流程,定期做好设备维修更换,定人定岗定责,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协同,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王健还随机抽查了一家重大隐患单位义乌市诚翔喷塑有限公司,对喷塑作业场所布局、安全设施配备和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厂房性质、安评、环评等情况。王健督促企业要严格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做好隐患排查,完善预防机制,加强安全培训,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王健在督查中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标准要更高,意识要更强,复工复产服务要跟上;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