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三农动态
义乌1所农民田间学校上榜全国名单!

发布时间:2023-08-11 11:2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农村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共享农民田间学校名单,义乌市森山健康小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农民田间学校成功上榜。

据悉,农民田间学校是全国农广校体系在基层的有效延伸,是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和重要内容。经遴选公布的全国共享农民田间学校,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条件内涵建设,打造优秀师资队伍,拓展延伸服务功能,积极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提供产业和人才支撑。

义乌市森山健康小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依托主体为森宇控股集团,规划建设面积4.06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具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较强的教学师资力量。公司农业核心区域占地600多亩,以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布局了森山铁皮石斛繁育中心、森山药谷、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铁皮石斛资源库、科普中心等版块,建有可容纳20—1000人不等的多媒体教室20余间,为农业技术培训提供优质的硬件保障。

同时,公司拥有一支18名专职培训教师队伍,并与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聘请一批农业、精深技工技术等方面的专家,结合企业产学研特色,积极探索和开发符合各类农民学员的实践教育课程,现已开发20多个主题的系列教学实践课程,为农民教育培训提供专业的师资保障。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把共享农民田间学校作为农民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和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发挥共享农民田间学校的引领作用,搭建农民教育培训网络,加快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