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总结表彰暨“打造典范、再造辉煌”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1 09:29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0日,全市总结表彰暨“打造典范、再造辉煌”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健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恩奋进、拼搏实干,跑好跑赢“打造典范、再造辉煌”第一程,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义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帮锐主持,丁政、陈小忠、骆华勇、蒋涛等出席。会议宣读并表彰了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浙江省未来工厂、浙江省服务业领军企业,义乌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义乌市纳税先进企业、工业亩均税收十强企业、工业五十强企业,市委市政府记功嘉奖集体和个人,2023年度镇(街道)、机关单位、开发区(园区)、市属企业、金融机构考绩优秀单位,模范科室(站所)和综合评价五星级学校、医院。后宅街道、改革办、科技局、商城集团、义乌吉利公司等单位在会上发言。

王健充分肯定202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去年,义乌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义乌重要指示精神,共守同一份初心使命,共书同一张高分答卷,共挑同一副攻坚重担,共绘同一幅幸福图景,感恩之心、捍卫之志愈加坚定,发展之力、前进之势愈加强劲,改革之路、开放之门愈加宽广,民生之本、共富之基愈加稳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离不开党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实干、拼搏进取。王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干部群众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健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进一步将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打造典范、再造辉煌”的新使命新要求上来,以感恩奋进的姿态、拼搏实干的状态,一以贯之抓到底,一往无前拼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努力交出更加精彩的新答卷。

打造典范、再造辉煌,凝心铸魂、绝对忠诚是根本之要。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更加自觉对标看齐,更大格局勇挑大梁,更高标准示范引领,更加务实奋发有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行、奋进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打造典范、再造辉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是当务之急。要洞察大势、抢抓机遇,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全力以赴抢抓改革开放机遇,抢抓深化新一轮国贸改革、争取上级改革试点、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的机遇;全力以赴抢抓市场发展机遇,抢抓全国统一大市场、全球数字贸易、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新市场机遇;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抢抓政策叠加、招商引资机遇。打造典范、再造辉煌,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是科学之策。要善于抓亮点、查问题、找差距,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转化原有劣势、形成发展胜势。巩固扩大民营经济突出优势,进一步让民营企业放心经营、省心办事、舒心发展、安心扎根;加速补齐科技创新突出短板,在科创平台打造、科创主体培育、数字经济提质、科创生态营造上破题突围。打造典范、再造辉煌,勤廉担当、敢作善为是决胜之钥。必须要拿出敢为天下先、勇闯新蓝海、永远立潮头的胆识气魄,让干事者勇担当、善担当、敢担当、愿担当,激励舍我其谁的锐气,提升开拓创新的底气,增强攻坚克难的胆气,涵养一心为民的正气,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叶帮锐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关注点、工作着力点落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迅速收心拢神、提劲上弦,以“拼、冲、抢”的状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造辉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机关各单位、各镇街设分会场。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垂直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工商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浙大四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主任;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工商联主席;部分受表彰的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先进个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