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义乌自贸之窗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澎湃新闻】小商品城今起春节休市,“世界超市”义乌用五种语言发布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7 09:26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5日起,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各市场群陆续休市——这则春节休市、开市通知,“世界超市”浙江义乌用中文、英文、西班牙语、韩语、阿拉伯语五种语言发布。

“义乌小商品城的外向度很高,2018年起开休市通知就用多国语言发布了。”义乌商城集团市场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陈知幸告诉澎湃新闻,这五种语言基本覆盖了当地客商的常用语言。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包括国际商贸城一至五区、宾王、篁园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等八大市场群,营业面积640余万平方米,商位7.5万个。据介绍,义乌市场与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外向度达60%,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56万人次,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此前就有“义乌夜市煎饼哥说流利阿拉伯语”“货车司机凡尔赛式秀英语”“菜场阿姨用阿拉伯语报五十种蔬菜名”等视频热传。

陈知幸告诉澎湃新闻,用多国语言发通知是为方便各国客商获知消息,“平时我们的微信群、社区网格发通知也会发多语言版本。”2020年2月,国际商贸城在疫情防控后恢复营业时曾用9种语言发布“致外国朋友的欢迎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