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在上海举行2024营商环境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08:43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9日下午,我市在上海举行2024营商环境说明会。近600名上海各界乡贤、上海义乌商会会员等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市委书记王健参加活动并致辞。市长叶帮锐主持会议。市领导丁政、陈小忠、骆华勇、贾以鸣、丁艳丽、杨献、王瑞铨、龚淑娟、罗祖盘等参加说明会。

王健向与会人员介绍义乌发展情况。他说,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更是载入义乌史册、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去年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13次亲临义乌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实干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厚爱。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的要求、“不断地再造新的辉煌”的嘱托,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将继续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争当“五个典范”、力争“十方面跃升”,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当前,义乌正全力抢抓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争取新一轮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跑好跑赢“打造典范、再造辉煌”第一程。

王健表示,未来,义乌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道路将越走越宽,与全球贸易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对接将更加紧密,发展舞台将更加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有识之士在义乌投资兴业、牵线搭桥、建言献策,带动更多项目回投、资金回流、人才回乡、贸易回归,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添把火、加把劲。

会上,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朱世根,上海市虹口区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理春分别致辞。义乌自贸区、经开区和双江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在会上作投资推介。(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