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植此青绿,助力双碳——市园林绿化处开展第46个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迎接第46个植树节,提升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助力“双碳”目标顺利实现,“植此青绿,助力双碳”主题盆景展和园林养护及盆景技术培训讲座在义乌市园林绿化处举办。

本次活动由义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义乌市园林绿化处、义乌市风景园林学会协办,义乌市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艺术分会承办。盆景展活动从2024年3月7日开始,3月12日结束。讲座在3月12日植树节上午举行。

图片 1.png

盆景展分为室内展和室外展。展出了黑松、大阪松、五针松、雀梅、榆树、鸡爪槭等多个品种的多组盆景,造型优美,立意深远,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和文化性。盆景展以来,诸多园林及盆景爱好者前来观赏。

图片 7.png


图片 6.png


图片 5.png


图片 4.png


图片 3.png


图片 2.png

园林养护及盆景技术培训讲座由园林处老主任盛光荣和养护所老所长金光利讲解。金光利老所长结合自身丰富养护经验,讲解了香樟、桂花、紫薇、月季、草坪等常见园林观赏植物的种植、养护及特殊关注点,让参会人员实实在在受益。中国盆景大师盛光荣老主任则立足盆景,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及盆景制作养护技术,要求园林工作者要像养好盆景一样,以更加高标准、精细化种植养护水平开展公共绿地的建设及施工养护管理。

图片 9.png


图片 8.png

通过盆景展和讲座,广大园林工作者表示在提升自身艺术欣赏水平的同时,今后以更高标准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推进“双碳”,实现环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