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委书记王健率队赴南江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08:33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3日,市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健率队赴南江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推深做实落细河长制工作,持续巩固夯实提升治水成果,全域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幸福河湖,以高品质生态环境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典范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丁艳丽、王瑞铨、邵春洪参加。

南江是义乌江最大的一条支流,两岸草木葱茏、满目青翠。在南江佛堂镇南王店村段,王健沿江一路步行察看河道生态、水质及沿岸绿道建设,详细了解河流日常巡查管护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强化日常巡查和动态监管,常态长效做好水环境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堤岸沿线垃圾堆放、河道排污等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在钟村段,王健实地察看钟村乡村振兴项目,强调要保持岸线自然风貌,加大巡河保洁等工作力度,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做好游客等宣传教育引导,加强联防联控、巡查防范全覆盖。

随后,王健在佛堂镇钟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关于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乡级总河长佛堂镇相关负责人和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王健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美丽义乌、全域打造幸福河湖的重要抓手。要思想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我市河湖长制工作,一以贯之抓到底。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水环境治理,持之以恒推动“污水零直排”建设;加强水资源利用,多措并举深度挖潜,着力打通水网建设。要推动制度完善,以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的体制机制创新,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形成河湖保护治理强大合力。(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