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08:4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全省和金华市、我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颜新香、虞秀军、斯基根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钟坚参加。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要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思想热潮、行动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带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打造典范、再造辉煌”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水平履职行权,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教育科技人才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服务融入国家战略和助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城市品质提升、文化传承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重点方面,发挥人大优势,找准履职切口,推进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创新实干,深入推进人大制度生动实践提振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进人大工作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载体作用,全域贯通和全链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强化法治重要保障作用,开好国字号基层立法“直通车”;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