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叶帮锐主持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7次.jpg

3月15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3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座谈推进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近期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要全速冲刺,紧盯权重指标、数据增量和统计质量,全力以赴、攻坚破难,齐心协力、强化服务,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力促统计数据真实准确、颗粒归仓,尽最大努力,全速冲刺“开门红”。要全面统筹,按照上级关于“五经普”工作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配齐配强基层专业力量,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质效把控,全面准确摸清经济“家底”;围绕上级关于“十项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强协调联动、上争外引,建立健全闭环管理,以再创辉煌的新业绩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全力破难,锚定一季度利用外资工作目标任务,围绕“高大上、链群配”外资招引方向,协同推进内外资一体化招商,大力引导外资参与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强化重点外资项目落地全流程保障,促进外资稳中提质,打好外资利用工作“翻身仗”。要全域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十足清醒、百倍警醒,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提升执法监管和行刑衔接力度,迭代升级“安全大脑”,全力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开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和相关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既是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领导挂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统筹,围绕创建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打好“闭环销号战”。要规划引领,持续优化学校布局,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强化保障,加快落实苏溪中学、保联小学等紧迫项目的要素保障,推动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平衡。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