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第四届义乌市公益博览会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启幕

发布日期:2024-03-02 08:3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日,“青年益心 向善而行”第四届义乌市公益博览会暨“浙青年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在佛堂老街正式启幕。市领导丁艳丽、王亦民出席开幕式。

本次公益博览会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年志愿服务在助力中心、建功大局中更有担当,更显作为,更好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打造更多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温暖美好场景,让志愿精神成为义乌的最美底色。

开幕式上,义乌市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库正式发布。经过前几届公益博览会的积淀,团市委整合参展组织的品牌项目,汇集了创业创新、共同富裕、权益维护等涵盖各个领域的11大类型120个公益项目,形成了义乌市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库。此次项目库的发布将为我市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志愿者们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公益服务空间。团市委为义乌市2023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并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三支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同时,义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向义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捐赠10万元青少年心理健康个案服务专项经费,帮助青少年克服心理困扰,树立健康心态。

为期3天的公益博览会将向全社会传达公益理念,进一步营造“全城志愿 文明义乌”的浓厚氛围。公益集市上,60余个社会公益组织、镇街社会工作站的145个志愿服务项目集体亮相,以此开展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集市还设置了公益超市,超市内商品均由爱心商家赞助提供,商品无明码标价,市民可购买爱心商品自定爱心价格进行捐款支付,完成公益善行;在公益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推介的形式宣传志愿项目,市民可扫码进入直播间,了解志愿服务项目。此外,还设立了特色展区,吸引爱心商家入驻现场,提供志愿礼遇和优惠福利兑换。(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