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北苑街道开展 “益拍照”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08:4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温婉美丽的婚纱照、充满活力的室外写真……在爱心人士何金娥家中,关于她和丈夫的数张合影格外显眼。“这些照片是‘益拍照’伙伴为我俩留住的美好回忆。”何金娥说,不久前,她收到了这份暖心礼物。

躬身、抬手、对焦,伴随一声声清脆的快门声,一张张笑脸被精准捕捉。照片里的退役老兵、低保低边户、“义乌好人”个个笑得很开心。今年,市慈善总会北苑分会、北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义点爱公益协会联合开展“善行孝义”为主题的慈善公益创投项目,“益拍照”是其中子项目之一。“益拍照”公益创投项目旨在将摄影艺术与公益活动相结合,为低保低边户、退役军人等不同社会群体提供免费的摄影服务,用镜头记录、串联,通过高精度打印设备制作成册,讲好属于他们的故事。

到目前为止,北苑街道辖区共有8户家庭享受免费摄影服务。“我们把‘流动照相馆’搬到群众家门口,记录‘岁月美’‘生活美’。”义点爱公益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