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摩洛哥义乌丝路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0日,摩洛哥义乌丝路学院在摩洛哥义乌商学院合作院校蒙迪亚波利斯大学成立。

摩洛哥义乌丝路学院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继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和西班牙义乌丝路学院后成立的第三所丝路学院。其中,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入选了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未来,摩洛哥义乌丝路学院将在“2+1”双学历模式(摩洛哥学习2年,中国学习1年)基础上推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当前,中国已成为摩洛哥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投资摩洛哥能源和汽车领域积极性高涨,两国文化交流丰富多彩。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标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不断推进摩洛哥义乌丝路学院建设,统筹“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互动,落实国家“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举措,为中摩两国人文交流和青年成才搭建平台,促进双方青年共同发展,树立教育合作典范。(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