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金华博士创新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1日至22日,金华博士创新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义召开。金华各县(市、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和博士创新站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科创中国”博士创新站2024年试点建设工作要求及安排,开展了“千博助千企”数字化平台业务知识培训。各县(市、区)科协分别围绕各自的博士创新站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博士创新站的设立是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各县市科协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博士创新站的建设工作,及时贯彻落实省科协的意见要求,加大建设力度,并围绕新赛道做强新引擎,释放新动能。要注重精准对接服务,实实在在地做好服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博士创新站的服务机制和运行机制,实现建设量质并举。

目前我市累计建成院士及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52家,其中,市级博士创新站19家,省级博士创新站2家。累计引进博士、专家68人,各项工作在县市级博士创新站创建工作中名列前茅。(龚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