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中印采洽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6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2024商城展览印度洒红节暨中印采洽交流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广场举行。400余名来自宁波、杭州及驻义印度客商参加,并进行印度传统节庆活动,大家载歌载舞、互相涂抹颜料,迎接春天的到来。

“义乌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不仅有充足的货源、便捷的物流,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欢迎大家来创业。”35岁的印度客商UDIT在义生活了10多年,当天作为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这几年,义乌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怀揣“淘金梦”的印度商人,他们从采购义乌小商品起步,发展到在义乌创办自己的外贸公司,不仅事业干得风生水起,生活也融入这座城市,成为义乌与印度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

印度客商尼罗斯在义乌待了20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2003年公司在义设立办事处,只有3名工作人员,年出口集装箱只有五六个,目前他们在全球37个国家拥有266家日用品超市、卖场及零售店。“我们在印度新德里、孟买等城市拥有8个大型超市,未来两年计划再开设30家连锁超市。”尼罗斯说,义乌充足的货源是他们高速发展的保障。

近年来,我市与印度经贸、人员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据印度采购商服务中心主任杜跃刚介绍,去年,印度采购商服务中心联合商城集团先后举办了义乌首届Holi节庆祝活动、“跨年之夜—共建中印贸易桥梁”特别活动、第7届中国义乌五金电器博览会暨2023中印贸易发展高峰论坛、第9届国际瑜伽节暨义乌品牌出海季系列活动启动会等,受到社会各界和两地朋友的高度评价。

义乌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2月,义乌对印度进出口69.2亿元,同比增长52.5%。(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