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苏溪设“发光工作室”聚人才力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08:43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苏溪镇首期发光工作室沙龙在苏溪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辖区光电光伏、纺织、电商等行业的20余名流动党员与发光工作室导师汇聚一堂,共话成果转化和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流动党员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苏溪镇整合辖区光电光伏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组建“发光工作室”,为光源科技小镇广大光伏光电企业提供学术讨论、技术研讨、培训研修、活动策划的共享空间,为高质量打造“光明之都、港区新城”注入“红色动能”。

现场,发光工作室导师、浙江弘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林列以“聚流强链 逐光追电”为主题,从管理理念、技术革新及市场需求等方面展开分享。流动党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如何在乡镇抓经济发展中发挥人才作用”这一主题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盼。

近年来,光电光伏已成为我市具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产业。截至2023年底,苏溪镇拥有光电光伏规上企业8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06亿元,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87%。在提问环节,关于光电产业,苏溪可以在哪些方面快速取得突破,科技进步如何尽快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民营科技企业如何更好融入产业升级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我们将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服务和交流联谊活动,充分发挥发光工作室的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充实服务内容,用心用情筑好服务阵地,让发光工作室成为流动党员共享发展资源,促进交流合作的暖心之家。”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说。(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