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部门联手为汽修行业上门“体检”

发布日期:2024-03-28 08:5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市执法局稠城大队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在辖区内开展汽修行业“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行动,旨在推进汽修行业文明规范经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根据“综合查一次”事项清单内容和责任分工,通过看台账、走现场等方式,对汽修经营场所备案情况、“门前五包”以及占道作业、垃圾分类、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有什么地方没做好的一股脑指出来,并且面对面指导我们怎么整改。”某汽修店经营负责人表示,汽修行业涉及多个执法部门监管,以前各条线会分别来检查,现在开展联合执法,对他们来说,省时省力又省心。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采取“一店一策”方式,责令问题店家限期整改,并详细记录各汽修企业存在的困难及需求,认真听取他们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执法队员还适时开展相关环保治理政策和法规宣传,提醒经营者增强环保意识,切实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