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首饰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修订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我市召开GB 28480《首饰安全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和GB 11887《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修订座谈会,广泛听取义乌饰品企业及饰品行业相关方的修订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国首饰产品技术进步及行业发展。

近年来,由于国外首饰技术法规不断更新,而国内生产企业对相关技术指标不明晰,导致多起出口产品被召回事件的发生,给企业乃至整个首饰行业造成了严重损失。为此,全国首饰标委会详细对比了国内外最新规定,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对两项首饰强制性国家标准开展修订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GB 28480《首饰 安全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在衔接国外国际标准的基础上,更新了首饰的安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包括机械物理性能、化学性能和标识要求三个方面,增加了儿童首饰中小零件、锐利边缘、锐利尖端、断裂性能、危险磁体和磁性部件、含电池首饰、液体填充首饰等机械物理性能要求,进一步保障儿童首饰消费的安全。

此外,与会专家和代表分别从行业发展趋势、消费者需求变化、检测技术更新等多维度出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新修订的国家标准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产品质量、引领首饰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意义表示期待。(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