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政协开展 “科创引领未来”联合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委员同心汇·义乌窗口”、科创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科创引领未来”联合协商活动。在义金华市政协委员、科创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及部分义乌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陈小忠,副主席蒋令树、王建新,秘书长吴朝晖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位于科创园的义乌清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义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平台建设等情况,感受我市科技企业、科创平台的生机与活力。座谈会上,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姜新旺为委员们做新质生产力专题辅导,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助力科技创新”主题,从招引企业、创新资源、引育人才等方面,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义乌重要指示精神的题中之义。相关部门要为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丰厚“土壤”,加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新方向。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学习思考的“新质化”,为新质生产力凝思聚智,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努力为我市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多建睿智之言。要以履职实践的“新质化”,为新质生产力添力助能,围绕我市“打造五个典范、实现十方面跃升”和2024年九大攻坚任务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多尽政协之力。要以平台建设的“新质化”,为新质生产力固本培元,提高站位、主动担当,进一步完善协商平台和机制,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我市“打造典范、再造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