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推动“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场“党员学急救”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同往常不一样的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两位专业的救护培训师走进直播间,围绕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置、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AED的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还就如何应对突发意外、人人需要掌握的十大急救技能进行科普。线下,全市党员干部根据岗位工作需要,以集中收看或手机端观看的方式参加此次应急救护线上培训。

当天下午2点,稠城第一小学除了组织没有授课任务的党员教职工认真收看外,还组织了相关班级进行观看。“此次培训让我明白,救护的核心是时间,在急救过程中每分每秒都是宝贵的,要做到快速反应、迅速施救,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往医院。”一位老师表示,急救培训为师生提供了一道安全保障,掌握心肺复苏、止血、骨折固定等基本救护知识,能在关键时刻起到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很多医护工作者也积极参与线上培训。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城西院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急救不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责任。在紧急情况下,医务人员的专业判断和快速行动往往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这次学习不仅提升了我的急救技能,也增强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医务人员,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我肯定会先站出来,尽我所能去参与救助。”学习之余,大家还展开了心得交流。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根据浙江省有关部署,去年12月,我市下发《“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机关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纳入市委党校各主体班次教学内容。”方案明确指出,到2025年,市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率达到90%,持证率达到8%。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应急救护持证培训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一环来抓,基本完成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目标。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实际情况,出实招、求实效,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夜学等时间,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培训,通过线上学、线下悟,推动“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