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全市多元化老年助餐模式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全市多元化老年助餐模式建设推进会在大陈镇举行。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稠城街道词林社区幸福食堂、北苑街道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大陈镇幸福食堂等地,详细了解老年食堂数字化改造、助餐运营模式、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会上,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报了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推进养老助餐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分级分类发展养老助餐服务,积极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共建共享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推动老年助餐方便可及。同时动员社会的力量参与,不断探索创新模式,促进养老助餐工作的市场化、便利化、多样化,形成机制向全市推行,真正服务全市老年人。

近年来,我市把解决好老年人助餐这件“关键小事”,作为推动高品质养老服务的一件大事持续推进。截至2023年,全市居家养老服务网基本建成,以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引导,建成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4家,累计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站)578家,构筑起“1+14+N”居家养老服务网,为全市3万余名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100%(除有机更新的村居外),打通了居家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