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启动“党建引领‘五共五富’巾帼头雁领航培育”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08:3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7日上午,后宅街道李祖村人头攒动,“世界舞台 花样绽放”义乌市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党建引领‘五共五富’巾帼头雁领航培育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市领导何军杰、高晋、王瑞铨、王亦民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融媒体中心、市人社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外事办、市妇联、后宅街道等相关部门、镇街联合举办。

“五共五富”巾帼头雁领航培育行动分为乡村振兴巾帼、巾帼企业家提能、女性优秀社会组织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弘扬、妇联干部队伍提升等五大子行动。具体将开展助力高素养女性劳动者队伍提级赋能、选树巾帼创客领头雁、举办义乌市女企业家创业创新大赛、开展“百名女企业家进高校”活动、举办公益创投大赛、开展女性社会组织优秀案例展播活动、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好家风微宣讲大赛、开展妇联干部教育培训、深化新领域妇联“玫瑰绽放”等10件事,着力打造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女性人才和女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女性劳动者队伍。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共同启动义乌市第四届“农商杯”巾帼共富创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将围绕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等内容,凸显培育巾帼新农人、乡村女CEO、巾帼共富工坊领头人、数字老板娘、回乡创业女大学生等队伍,带动辐射引领广大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义乌农商银行为我市女企业家协会授信50亿元,资金将全部专项用于帮扶在义乌创业的女性。我市还表彰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浙江省最美家庭、义乌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优秀妇女代表参与了“Yi Women共绽放”趣味定向赛。定向赛以十亩时光为起点,途经维权普法活动、特色共富集市、魅力乡村T台秀、精彩婺剧展演等八个子活动打卡点。(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