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巾帼法助营商公益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09 08:3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优势,引导我市女性法律工作者以“法”为媒,进一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3月8日,由市委政法委、市妇联主办的“巾帼丹心绽芳华 法助营商护平安”暨义乌市巾帼法助营商公益行活动在国际商贸城启动。全市首家“巾帼法助营商会客厅”实体阵地正式揭牌。市领导蒋涛、王亦民参加活动。

现场,义乌市巾帼法助营商服务团志愿者代表获颁聘书。女企业家、女经营户代表获赠《巾帼法助营商服务手册》。义乌市巾帼法助营商服务团是市委政法委、市妇联牵头,通过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自荐、推荐等方式选拔产生35名法律专家,将为创业女性、女性科技工作者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

启动仪式上,“义乌商姐”卡通形象正式发布,41名“义乌商姐”与35名巾帼法助营商服务团志愿者开展“1+1”结对共建,以柔肩扛起担当,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义乌商姐是一支建立在市场上的志愿队伍,日常除了参与市场贸易纠纷调解,还向商户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工作,积极当好市场的法制宣传员、文明传播员和民情联络员。

此次巾帼法助营商公益行包含了“普法课堂”“法治体检”等内容,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是凝聚巾帼之力、展现巾帼担当的具体实践。(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