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苏溪镇 > 政务动态
织密安全网!苏溪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
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09: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苏溪镇电动车规范管理,杜绝电动车入楼入户停放、违规充电、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以及私接乱搭等不安全行为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苏溪镇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的理念,助推义乌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多发势头,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风险隐患。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不漏”的部署要求,苏溪镇应急消防管理站以消防安全责任制为抓手,深入居民小区、群租房、行业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共计500余次,对电动车飞线充电简易程序处罚20起。

为切实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消除因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而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苏溪镇针对锂电池过充过放等不当使用造成的爆燃现象,在东风社区御金嘉园、苏溪印象小区率先安装电动自行车自动喷淋装置,苏溪印象小区安装的喷淋装置可通过监控自动抓拍起火,并进行喷淋灭火。通过实地调研,扎实推进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建设规划工作。截至目前,全镇设立的872处电动车集中充电点,7298个充电桩插头,均已全部投入使用。

针对电动车充电易燃易爆危险系数高的特点,苏溪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安排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工作,在高层小区、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电动车安全提示展板600余张。截至目前,苏溪镇专职消防队组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500余次,在集中充电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横幅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