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执法局上溪大队多举措推动“治水一件事”

发布日期:2024-04-12 08:4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你好,这里是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禁止钓鱼。”日前,市执法局上溪大队联合多部门对岩口水库进行检查时,发现有多人在现场垂钓,立即上前叫停。

岩口水库是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之一,为全面深化岩口水库流域综合治理,上溪大队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打破以往各部门单兵作战的工作模式,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岩口水库“治水一件事”监管。

近段时间以来,上溪大队因地制宜全面开展护水宣传,增强市民护水意识。在水库周边、公园、综合市场等人员集中区域,执法队员专门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并安排专人讲解禁渔知识,面对面答疑解惑。

在抓好宣传教育的同时,上溪大队还立足自身职能,强化检查和执法。在开展渔具店日常巡查期间,积极宣传饮用水保护理念,鼓励商户扮演“二传手”角色,向买家传递禁渔知识。对涉水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将其制作成典型案例,通过社区宣传栏、微信等多媒体渠道以案说法,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

此外,上溪大队还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优势,借助科技手段,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和能力。上溪大队联合岩口水库管理处、镇城管办等多个部门,对岩口水库开展“综合查一次”。针对夜间垂钓者多、假期游客多等实际情况,采取增加视频监控和无人机巡查等方式,拓宽执法“视野”,确保相关违法行为能第一时间发现、锁定、处置,解决监管面积大、执法人员少难题,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