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佛堂农业“双强”示范区春耕造物集启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08:26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3日,以“万物耕生 万象耕新”为主题的佛堂农业“双强”示范区春耕造物集启动仪式在佛堂蔬菜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佛堂镇党委书记丁艳丽出席仪式。

活动上,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推介了佛堂农业“双强”示范区。佛堂农业双强示范区地理位置优越,有着丰富的农文旅资源,东临佛堂老街,南靠倍磊古村,更有全市首个现代化蔬菜产业园,4000亩水稻风情区,是感受“阳春赏花夏采摘,金秋丰收冬戏雪”的集旅游、康养、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好去处。

“一米菜园”作为佛堂农业“双强”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具有独特的意义。它以小巧而精致的特点,成为广大群众亲近自然、体验农耕的理想之地,也让大家能够亲身感受到“双强”带来的实际成果。当天,还举行了“一米菜园”首批农场主赠苗仪式,市场集团向6名“一米菜园”农场主赠苗。共青团义乌市委向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授牌,授予公司“青农飞地”。

佛堂镇金山村一位青年委员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农创客,感受到了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和挑战性。近年来,金山村以佛堂镇农业“双强”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逐步引进特色农产品进行种植,通过不断尝试和产业升级,建设了农旅亲子采摘基地,在持续提升村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同时,解决了村内部分闲置劳动力问题。2023年通过农旅亲子采摘基地开展采摘活动10余场,接待游客3000余人,全年累计销售额200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义乌市委、佛堂镇人民政府、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