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服务送上门 助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4-04-17 08:3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马上就要上传完整的产品安全评估资料,多亏了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浙江爱尚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浙江爱尚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牙膏制造销售的企业,也是目前义乌唯一一家有内销备案的牙膏生产企业。公司去年牙膏产值6300万元,内销产品占比10%。去年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牙膏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要求对牙膏产品开展备案工作,牙膏生产企业需提交产品标签要求、功效评价、产品安全评估报告等材料。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法规要求,市场监管局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载体,多次前往浙江爱尚日用品有限公司走访指导。在走访过程中,公司负责人坦诚表达了在新法规下企业所面临的困惑,在新的法规刚实施阶段,企业对新规的学习还不够,对牙膏备案流程和资料管理的认知还不足,企业新产品的开发也陷入观望。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各种疑问,并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对于企业提出的牙膏产品能否宣称美白效果、牙膏简化备案时配方原料含量误填能否做变更处理等问题,市场监管局请示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终给企业正确答复。

此外,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企业的生产环境、工艺流程、原料采购、仓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强调了企业在牙膏生产过程中的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