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全国妇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在义开班

发布日期:2024-04-17 08:3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上午,全国妇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在义开班。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奉朝晖,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义乌市副市长龚淑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鲍冬芳主持。来自新疆、西藏所辖县级80余名妇联主席参加培训。

为期五天的培训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解读、妇联组织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义乌乡村振兴优秀案例、直播经济与乡村振兴等内容。培训班还组织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将在培训期间实地走访后宅街道李祖村、城西街道何斯路村、义亭镇缸窑村等地,领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赴“百县万品”助农展销中心、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考察义乌特色市场,聚力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妇女工作再上新水平。

此次全国妇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在义乌举办,为义乌深度推进与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建设“百县万品”助农展销中心,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义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不断拓展东西部协作模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更多义乌力量。(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