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科室
内设机构主要职责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政务公开、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后勤等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教育信息的宣传舆论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负责领导重要批示件督办工作。协调处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余海东0579-85523456
人事科

负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培训和管理。负责本系统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职称评聘、计划生育、劳动工资、表彰奖励等工作。负责组织教师招聘和实施教师资格认定。负责协调学校内部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

陈艳梅0579-85399282
直属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领导群团工作。

许向阳0579-85410677
基础教育科(挂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综合管理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指导九年制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特殊教育的教育教学。负责学籍管理、教材管理。贯彻实施国家招生工作方针、政策,负责调研、制定并组织实施招生工作。指导中小学的团队工作。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归口管理学校的德育、体卫艺、科技、国防教育、对外交流和学生寄宿工作。做好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承担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语言文字应用管理。


余根辉0579-85410842
高教职教成教科(挂行政审批科牌子)

统筹管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职工教育、农村成人文化技术教育。负责教育行政执法。负责民办学校招引工作。负责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审批和牵头管理。负责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许可类工作事项的审核、备案等工作。负责民办教育教育机构财政资金补助。

何旭强0579-85217080
学前教育科

综合管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指导管理全市学前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学前教育学籍管理;负责调研、制定并组织实施招生工作;归口管理学前教育机构的德育、体卫艺、安全等工作;负责学前教育的生态监测、评估创建、统计年检等工作;做好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与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楼琳0579-85523263
计划财务基建科

制定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布局规划和年度基建计划、中小学招生计划,承担学校设置、撤销、调整和教育事业统计、教育经费统计,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与拨款政策、管理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负责部门预决算编制和局本级财务,指导财务、资产、基建、后勤和资助管理,配合收费管理,牵头对口支援,负责网络与信息化规划管理。

毛亚丹0579-85524056
教育督导研究室(挂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牌子)

承担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具体工作。负责开展政策调研、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课题研究和教育评估、监测工作。负责对镇(街道)教育工作及学校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负责中小学、教育机构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的组织与实施。

刘静雅0579-85536425
校园安全管理科

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指导校园安全监督管理和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协调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承担平安创建、消防、禁毒、实验室、交通、防溺水、宗教、反恐等安全教育工作。

楼海松0579-8521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