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科室
内设机构主要职责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政务工作;负责局党委会及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和其他事务性工作;负责文秘、信息、宣传、档案、保密、创建、政务公开、接待等行政后勤事务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党代表建议;承担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牵头“七张问题清单”、舆情引导工作。

何宁宁0579-85570207
政治处

负责机关日常党务工作;负责全局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局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工作;负责协管员(雇员)招录、指导各下属单位协管员(雇员)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工、团、妇、综治、统战、人民武装等工作。

王芳媛0579-85580123
法制科

负责全局法制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起草、修订和审核工作;负责依法行政、普法教育和体制改革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审查和执法文书、执法证件管理工作;负责律师驻队工作站日常工作,负责行政处罚的听证、诉讼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负责指导各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负责全局行政执法案件移交、管辖;负责加强法制员队伍建设;协助综合指导科做好职责争议、业务指导、案件移送等工作;协调跨区域和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和组织局案审会等工作。

罗晓婷0579-85570210
综合指导科

负责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日常工作;建立行政执法协调衔接机制,完善信息共享、违法线索互通、案件移送、业务指导、技术支持等工作制度;制定全市行政执法年度工作计划,督促落实年度重点行政执法事项;协调解决行政执法职责争议;支持和指导镇(街)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组织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行政执法工作业务交流;组织开展对各部门、镇街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考核评价。

金彦0579-85570207
督考科

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局督查、考核和行风建设工作;牵头制定管理目标、考核标准、综合考核办法,并组织检查落实;负责监督、检查、考核全局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的落实情况;负责对行政执法中的不当执法或不作为现象的调查和处理;承担受理对执法人员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王更生0579-85570216
信访和保障科

负责受理、处置、分流各类信访,落实信访办理责任,指导督促依法及时规范办理,协调处置重大疑难信访问题,指导把关各大队、各科室信访案件的办理和回复;负责全局的财务监管、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审计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全局预决算、国有资产、基本建设、非税执收、罚没物品处置和各类资金管理工作;负责全局装备、服装、物资的购置、分配和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办公室牵头的各类活动保障工作;负责牵头统筹信息、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朱鸾0579-85522731
综合执法一科(挂行政审批科)

负责全市建设(城市市容、城市道路、桥梁、城市绿化、户外广告、城市绿化、城市照明等)、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气象、粮食物资、档案、消防救援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本部门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工作,包含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罚;负责行政许可审批、“放管服”等工作。

张永才0579-83822139
综合执法二科

负责全市建设(燃气、供水排水、物业管理、房地产、房屋安全、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工程质量、招标投标、住房保障、建筑节能、勘察设计、历史建筑等)、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林业、应急管理、人防、地震、教育、民宗、经信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局安全生产工作。

金东辉0579-83822131
综合执法三科(挂义乌市城镇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市建设(环卫设施、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垃圾分类)、文化和旅游、广电、文物、体育、新闻出版(电影)、发展改革、人力社保、科技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履行全市环卫管理、环卫产业规划、政策标准制定、环境卫生督查考核、垃圾革命、公厕革命、垃圾末端处置监管等工作。负责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负责建筑垃圾许可审核。

骆华强0579-85588397
办案大队

负责跨区域、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重大复杂案件提前介入指导;负责部分划转职能案件办理;完成局党委交办的其他办案任务。

丁翔0579-85232799
综合行政执法保障中心

负责建立和运行全市行政执法统一指挥平台;配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统筹配置综合执法资源,完善行政执法体系;配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加强和创新执法监管,优化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监管方式;配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协调制定全市行政执法年度工作计划,督促落实年度重点行政执法事项;承担全局科技创新发展、信息化、智能化等具体事务性工作;配合做好智慧城管和数字执法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负责各类平台投诉、举报任务分配、协调处理工作;承担信息采集、应急联动、“一网通管”等具体事务性工作;完成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余晓波0579-8558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