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科室
内设机构主要职责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信息、综合宣传、督查、保密、办公自动化、接待等行政后勤事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党代表建议;承担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

叶杭佳副主任0579-85039006
改革发展科

牵头做好全委的改革创新工作,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市场发展、电子商务、陆港和口岸、物流、会展的态势监测、统计、分析;会同相关科室拟订有关市场发展、电子商务、陆港和口岸、物流、会展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扶持政策,做好产业扶持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和评价工作,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全委的招商引资工作,制订招商工作方案,做好统计分析。

周尚剑科长0579-85039009
市场发展科

牵头开展义乌市场发展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指导商品市场(专业街)的规划布局及提升发展,参与开展全市市场体系建设和升级改造;指导义乌市场走出去战略,推进国内外市场的开拓;指导市场创新发展研究,推动实体市场引入数字贸易、第三方服务等新业态,协调推动商品市场的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引导市场转型升级;提出进口实体市场发展的规划建议,参与各类进口实体市场的建设和培育。

王子诚科长0579-85039020
电子商务科

承担电子商务产业指导、协调、发展工作;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制度和规则创新,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及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出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的建议;承担电子商务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承担电子商务招商引资;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专业村建设;指导产业标准的完善、推广、应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规范电子商务产业经营行为。

喻中华党组0579-85792071
陆港和口岸科

组织推进陆港、口岸服务功能拓展和港口功能延伸;牵头公路、铁路、航空等物流体系建设和多式联运发展;牵头“义新欧”班列工作,协调开辟国际(地区)新航空线路;组织开展口岸开放、临时开放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口岸建设项目论证、审查、报批工作;组织口岸大通关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

徐璐科长0579-85039017
物流科

负责物流产业的标准化、信息化推广工作,指导产业完善标准规范;开展物流综合效益评价工作,规范产业发展,指导和推动产业转型提升,推行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负责物流产业对外交流合作相关工作,培育和引进现代物流企业,指导物流企业品牌建设,研究、创新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模式,引导物流企业提升发展;牵头协调重大物流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评估论证和建设运营等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物流产业联合执法行动;受理社会投诉,调解处理行业纠纷;负责物流产业宣传培训工作。

俞真臻科长0579-85039007
会展科

负责培育和招引会展主体和项目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国内重要展会开拓市场;依据展览活动管理办法做好展览项目的报备、协调、监督和服务;负责会展业的宣传推介和交流合作;负责全市展览活动的信息发布和统计评估;推进会展业标准和体系建设;负责会展业人才培训和建设;参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各项重大展览活动的组织实施等工作。

曹国强副科长0579-8517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