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赤岸镇10000亩早稻种下丰收希望

发布日期:2024-03-20 08:36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上午,赤岸镇朱店村300亩集中连片的稻田内,3辆大型轮式旋耕机正在蒙蒙细雨中来回穿梭翻耕。一旁的水渠边,村民们正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认真清理淤泥、杂草和垃圾,为春耕备耕做好充分准备。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当前正值春耕育秧关键时期,作为义乌市粮食主产区的赤岸镇正加班加点抢抓农时,希望的田野在沉寂了一个冬季后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要种植1000多亩早稻,以‘金早51’和‘嘉育89’两个品种为主。”赤岸镇水稻种植大户、乐逸家庭农场负责人朱小林说。在大型轮式旋耕机的耕作下,原本杂草丛生的稻田逐渐变成一片平整的泥地,泥土的气息随风散开。

在乐逸家庭农场的育秧大棚内,“金早51”水稻的种子已冒出尖尖的细芽。“再过半个多月,等到清明前后,这些青苗长到10~15厘米,我们就要去稻田里插秧了。”朱小林介绍。

当天中午,两辆运载着26吨肥料的重型卡车抵达乐逸家庭农场。为了保障春耕顺利开展,朱小林储备了80吨肥料,这是湖北宜昌厂家送来的最后一批肥料。“今年肥料的价格较去年下降了3%左右,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降低了粮食种植的成本。”朱小林说。

在赤岸镇义武公路附近的双乔彩稻公园内,230亩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艳,每逢周末总会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打卡。2019年,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与赤岸镇签约占地500亩的双乔彩稻公园项目,促进当地水稻产量,同时还可推动农业旅游。

“下个月,等到油菜丰收,我们将在彩稻公园内种上单季稻。”赤岸镇水稻种植大户、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向伟介绍,通过土地流转,他今年种植的稻田超过3000亩。目前,耕地、育秧、肥料储备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统计,今年赤岸镇早稻种植面积超过10000亩。接下来,赤岸镇将坚持稳粮食、增单产两手发力,认真落实各项稳粮惠农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