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工会组织免费健康体检,让我们在忙碌工作间隙就能享受体检服务,让人感到很温暖。”日前,在佛堂镇佳益针织有限公司,刚刚参加了免费健康体检的不少员工,纷纷为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点赞。

近段时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相关承办医院上门服务的方式,送免费健康体检进企业。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等9个。同时,还针对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

一线职工免费健康体检作为工会普惠性活动之一,已在义乌市开展16年,累计为2337家企业42万余人次的职工提供体检服务。体检严格按照“体检—登记—反馈”的工作流程,建立企业职工健康档案和个人健康报告,重点关注职业病和群发性病例,及时向企业反馈体检结果,指导制定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体检报告送达职工个人后,工会还要求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上门为有需求的受检患者提供体检报告解读服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为3.6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龚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