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做好生产自救

发布日期:2024-03-26 08:4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5日傍晚,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多个应急小组,及时了解受灾情况,为广大农户提供科学有效的生产自救方案和技术指导。

“此次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尤其是廿三里、福田、苏溪等镇街。损失主要表现在设施大棚受损,如蔬菜大棚、草莓大棚,一些正在育秧的水稻秧苗及薄膜也被损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受灾农户,农技人员根据不同农作物给出具体举措,指导农户开沟排水、修复大棚,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农技专家建议,对于遭受冰雹打击的小麦田,要及时检查茎秆受损程度,对于轻度损伤的地块,可以通过追施速效肥料,增强植株恢复能力;严重受损的田块,则需考虑是否重新播种或调整种植结构。对于露天蔬菜种植户,要及时清理田间的残枝败叶,防止病菌滋生,同时喷洒保护性药剂,预防因冰雹造成的伤口引发病害。此外,要及时对受到冰雹冲击的大棚设施进行加固维修,确保内部环境稳定,尤其对于西瓜等娇嫩作物,要注意保温保湿,促进恢复正常生长,减少农作物损失。(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