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永祥社区探索社区合伙人机制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5日,稠江街道永祥社区举行“邻里社区共创计划”合伙人签约仪式。来自辖区的教培机构、人才中介机构、金融机构、通信服务商等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社区治理之道。

永祥社区由绿城玫瑰园、万达华府、欧景3个封闭式住宅小区,童店、永顺2个开放式小区及九里江商圈组成,是一个商贸业餐饮业集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新青年新观点集聚的融合型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永祥社区以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为载体,重新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以此为载体,探索以党建统领为核心的社区合伙人制度,充分挖掘和整合社区内部资源和力量,联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建设,做优公共服务。

永祥社区将合伙人分成居民合伙、企业合伙、社群合伙三种模式,通过合作开展建立亲密的伙伴关系,以“公益+低偿+市场”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更专业化、品质化的社区服务。截至目前,该社区共招募各类社区合伙人25家,涵盖教培、医疗、金融、通信等机构。

“在有限人力下,社区面临资源缺、人才缺、优势缺的‘三缺’困境,一些传统管理服务方式已捉襟见肘。去年开始,我们聚焦居民需求、挖掘合伙力量,面向辖区招募社区合伙人,以社会化力量参与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受到居民广泛欢迎。”永祥社区党委书记杨文娟介绍。(龚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