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22-49724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稠城街道

  • 成文日期:

    2022-10-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0-05 16: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辖区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3.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4.统筹落实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5.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6.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

8.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发展服务。

9.编制街道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社区和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稠城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街道本级决算。

纳入义乌市人民政府稠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无。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12,396.46万元,支出总计112,396.4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73781.21万元,增长191.07%。主要原因是:城市有机更新建设支付房屋收购款项共计70896.17万元,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外立面改造等项目继续全面实施,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2,396.4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2,39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182.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05,214.3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2,396.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30.26万元,占3.23%;项目支出108,766.2万元,占96.7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2,396.46万元,支出总计112,396.46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73781.21万元,增长191.07%。主要原因是城市有机更新建设,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外立面改造等项目继续全面实施,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65076.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71%,主要原因是城市有机更新建设,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外立面改造等项目继续全面实施,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82.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06.18万元,增长44.34%。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82.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17.15万元,占46.19%;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0.3万元,占11.14%;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13.35万元,占0.19%;城乡社区(类)支出1,120.62万元,占15.6%;农林水(类)支出1,858.03万元,占25.87%;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72.7万元,占1.01%;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115.4万元,支出决算为7,18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44%,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69.06万元,支出决算为230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97.99万元,支出决算为26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67.06万元,支出决算为74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指标调整,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年初预算为668.64万元,支出决算为66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计划完成年初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5.39万元,支出决算为8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7.69万元,支出决算为4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调整。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3.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批准追加安排的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3.26万元,支出决算为112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调整,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56.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856.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批准追加安排的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批准追加安排的项目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6.31万元,支出决算为7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与交通费有剩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30.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49.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381.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214.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61%。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1575.02万元,增长212.77%。主要原因是:城市有机更新建设支付房屋收购款项共计70896.17万元,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外立面改造等项目继续全面实施,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214.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05,214.31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21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22%,主要原因是经批准追加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2158.6万元,支出决算为10154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4.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批准追加安排的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341.4万元,支出决算为36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指标调整,支出减少。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无“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7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无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349.04万元,支出决算为38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办公费、交通费及物业费等费用增加;比2020年度增加270.22万元,增长243.42%,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度工作任务需要,办公费、交通费及物业费等费用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6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60.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6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5.3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60.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义乌市人民政府稠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3个,共涉及资金2413.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7.95%。组织对2021年度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2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2370.03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9.28%。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在预算管理、预算执行管理、预算监督、资金资产管理、效益管理等方面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综合评价,义乌市人民政府稠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城街道办事处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城市基础设施维护费、绿化及养护工程两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城市基础设施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86.63万元,执行数为1065.84万元,完成预算的9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辖区范围内市政配套设施的维护、维修等。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期目标设定不够清晰;二是预算调整率较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预算,促进预算编制和调整科学化、预算执行更精细化,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二是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意识,强化综合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预算指标追加,提高预算的准确性。

义乌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书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单位(盖章)  

建设管理办

主管部门(盖章)

建设管理办

项目名称

城市基础设施维护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朱庆文

项目起止时间

2021.1.1-2021.12.31

项目实施主要内容

辖区范围内市政配套设施的维护、维修等

二、资金使用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资金

886.63

实际到位资金

1086.63

其中:省级以上投入


其中:省级以上投入


市县财政资金

886.63

市县财政资金

1086.63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预算调整

+200

实际支出数

1065.84

预算执行率(实际支出/年初预算+预算调整)

98%

三、项目绩效情况

年度预期目标

辖区范围内市政配套设施的维护、维修等。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辖区范围内市政配套设施的维护、维修等。

四、绩效自评情况

评价内容

指标值

指标完成情况

指标权重

自评得分

(一) 项目内控情况(10)

项目制度是否健全,项目责任是否明确,有无设立经办人及风险点

已完成

10

10

(二)绩效目标设定情况(80)

产出指标

(40)

提供服务人员数量

数量


已完成

20

18

质量

良好

工作完成及时性

数量


已完成

20

18

质量

及时

效益指标

(40)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保持市政配套设施的完好状态,保证使用的安全、舒适,有效的提升市政配套设施的使用率和使用年限

已完成

20

16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

较好

已完成

20

15

(三)执行率(10)

已完成

10

8

综合得分

*

85

自我评价等次

优秀(S≥90)、良好(90>S≥75)、一般(75>S≥60)、较差(S<60)

良好

存在问题

一是预期目标设定不够清晰;二是预算调整率较高

整改建议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预算,促进预算编制和调整科学化、预算执行更精细化,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二是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意识,强化综合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预算指标追加,提高预算的准确性。

 

往年检查或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均已落实整改

 

绿化及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1.94万元,执行数为131.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年初制定的辖区内绿化种植及养护。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绩效目标编制不规范,无量化指标,不利于考核评价。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不断完善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管理链条,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

义乌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书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单位(盖章)  

城乡管理服务办

主管部门(盖章)

城乡管理服务办

项目名称

绿化及养护工程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朱庆文

项目起止时间

2021.1.1-2021.12.31

项目实施主要内容

辖区范围内的绿化种植及养护。

二、资金使用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资金

131.94

实际到位资金

131.94

其中:省级以上投入


其中:省级以上投入


市县财政资金

131.94

市县财政资金

131.9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预算调整


实际支出数

131.94

预算执行率(实际支出/年初预算+预算调整)

100%

三、项目绩效情况

年度预期目标

辖区范围内的绿化种植及养护。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辖区范围内的绿化种植及养护计划。

四、绩效自评情况

评价内容

指标值

指标完成情况

指标权重

自评得分

(一) 项目内控情况(10)

项目制度是否健全,项目责任是否明确,有无设立经办人及风险点

已完成

10

10

(二)绩效目标设定情况(80)

产出指标

(40)

提供服务人员数量

数量


已完成

20

18

质量

良好

工作完成及时性

数量


已完成

20

18

质量

及时

效益指标

(40)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已完成

20

2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

较好

已完成

20

19

(三)执行率(10)

已完成

10

10

综合得分

*

95

自我评价等次

优秀(S≥90)、良好(90>S≥75)、一般(75>S≥60)、较差(S<60)

优秀

存在问题

绩效目标编制不规范,无量化指标,不利于考核评价

整改建议

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不断完善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管理链条,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

 

往年检查或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均已落实整改

 

2.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3.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指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社区服务(乡村便民服务)、村(居)民自治、村(居)务公开、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等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指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附件1.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套表.xls

附件2.2021年绩效项目自评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