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22-42314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稠江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2022-03-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稠江街道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稠江街道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单位)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部门(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部门(单位)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2. 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3.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小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4. 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5. 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稠江街道部门预算包括:街道本级预算。

二、2022年稠江街道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稠江街道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稠江街道2022年收支总预算78043.72万元。

(二)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稠江街道2022年收入预算78043.7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4331.63万元,增长131.25%,主要是土地出让收入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39.12万元,占9.02%;政府性基金收入68386万元,占87.62%;上年结余2618.6万元,占3.36%。

(三)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稠江街道2022年支出预算37838.5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127.77万元,增长12.24%,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等有所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26.49万元、国防支出11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3.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199万元、农林水支出23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169.5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29.02万元,项目支出34240万元。

结转下年40205.18万元。

(四)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稠江街道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838.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39.1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6838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26.49万元、国防支出11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3.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199万元、农林水支出23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元

(五)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稠江街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57.1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3075.29万元,增长46.72%,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571.49万元,占66.28%;国防支出111万元,占1.32%;公共安全支出45万元,占0.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23.05万元,占12.17%;卫生健康支出395万元,占4.7%城乡社区支出922万元,占10.97%;农林水支出(类)239万元,占2.8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元,占1.19%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4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060.5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食堂人均定额补助经费、个人交通定额补贴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959.15万元,主要用于雇员及临时人员经费(街道补)、临时人员食堂定额补助(市财政)、设备购置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10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等费用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307.7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物业管理、办公场所修缮、雇员及临时人员伙食费(街道补)、保密档案资产管理等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61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统计购买服务。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43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党建带群团各项活动经费。

(8)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111万元,主要用于征兵、统战、双拥等工作经费。

(9)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45万元,主要用于司法调解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740.2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居委会办公经费及人员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88.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94.2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缴纳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10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计生管理经费。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8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经费。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15万元,主要用于敬老院支出、老龄支出、民政社会救助、慰问及困难经费。

(16)其他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354万元,主要用于文物保护、监管中心运行经费、文体、教育、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17)其他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56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危房改造修缮费用。

(1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10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工作经费。

(1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139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基本报酬。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10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消防工作经费。

(六)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稠江街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98.54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3169.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等;

2.公用经费429.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稠江街道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943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6301.11万元,主要是基本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万元,占0.53%;城乡社区支出29277万元,占99.47%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目)155万元,主要是用于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及党建阵地建设。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1000万元,主要用于各重点工程政策处理费用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17797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1048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配套服务建设。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稠江街道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稠江街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稠江街道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上年执行数增加,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0万元,上年执行数增加。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稠江街道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9.0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8.11万元,增长9.75%,主要是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稠江街道采购预算总额44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75.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稠江街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稠江街道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57万元,一级项目1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