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市场发展委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MB0L59925B/2022-49634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市场发展委

  • 成文日期:

    2022-09-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拟订市场发展、电子商务、陆港和口岸、物流、会展的发展战略和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牵头市场发展、电子商务、陆港和口岸、物流、会展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牵头市场发展、电子商务、会展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参与陆港和口岸、物流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

3.负责市场发展、电子商务、陆港和口岸、物流、会展发展态势监测、统计、分析工作,研究分析全市市场发展、电子商务、陆港和口岸、物流、会展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促进发展的建议。

4.开展市场发展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实施市场走出去战略,推进国内外分市场的开拓。引导实体市场转型升级。加快市场创新发展,指导全市商品市场(专业街)优化布局。

5.承担全市电子商务指导、协调、发展等工作。支持各类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推进电子商务制度和规则创新,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及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专业村建设。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规范电子商务行业经营行为。

6.负责陆港和口岸指导、协调、监督工作。指导陆港和口岸服务功能拓展创新,组织开放平台和通道的建设,促进多式联运发展。牵头全市口岸大通关建设。负责口岸开放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口岸建设项目论证、审查、报批工作。牵头有关部门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

7.承担物流产业发展的指导、监督、协调责任。负责物流产业的标准化、信息化推广工作。指导和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培育和引进现代物流企业。牵头协调重大物流产业项目评估论证和建设运营等工作。调解处理行业纠纷,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物流行业联合执法行动。

8.负责会展业发展综合协调。培育引进会展主体和项目,推进会展业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发展。统筹推进会展业标准化建设和创新发展。指导市内外展览平台建设和展览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会展行业的监督和服务。

9.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要求,依法具体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职能转变。加强牵头协调“义新欧”班列及其境外系列站建设。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本级决算、属事业单位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服务中心决算。

纳入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本级)

2.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服务中心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0,880.47万元,支出总计100,880.47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20,483.62万元,增长25.48%。主要原因是:电子商务和物流业资金补助规模加大,同时新增了航空物流发展扶持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0,865.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1,82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822.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3,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51.3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49,042.84万元,占收入合计48.6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0,8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9.68万元,占1.16%;项目支出99,696.12万元,占98.8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837.63万元,支出总计51,837.63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8,866.78万元,下降14.61%。主要原因是现代物流业相关政策补助资金、会展业专项扶持资金等项目资金从财政专户列支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44,709.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4%主要原因是电子商务和物流业资金补助规模加大,同时新增了航空物流发展扶持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22.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5%。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377.24万元,下降61.97%。主要原因是:现代物流业相关政策补助资金、会展业专项扶持资金等项目资金从财政专户列支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22.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99.11万元,占26.06%;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66万元,占0.98%;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6.9万元,占0.08%;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6,430.29万元,占72.88%;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10.27万元,支出决算为8,82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3.1%,主要原因是电商、现代物流业等政策扶持资金兑现金额增加,同时新增了航空物流发展扶持项目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36.82万元,支出决算为795.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测算有一定的误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物流行业安全维稳工作经费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1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招商受限,相关经费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87.05万元,支出决算为287.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42.13万元,支出决算为1,19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航空物流发展扶持资金、现代物流业发展扶持资金等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3.18万元,支出决算为5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测算与年中社保基数调整有一定误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59万元,支出决算为2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测算与年中社保基数调整有一定误差。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统一追加安排山海协作和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经费。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奖励根据合同要求未达资金拨付环节。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6,410.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2.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现代物流业相关政策补助资金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9.6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5.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9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2.63%。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10.46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现代物流业相关扶持政策兑现金额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43,000万元,占10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240万元,支出决算为43,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4%,主要原因是义乌边检站新营房装修工程项目年内未竣工,未达资金拨付环节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义乌边检站新营房装修工程项目年内未竣工,未达资金拨付环节。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3,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成年初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4.13万元,完成预算的41.3%,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务来访活动频次降低,另一方面全委厉行节约,大力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13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6.56万元,下降61.37%,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务来访活动频次降低,另一方面全委厉行节约,大力减少“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无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4.13万元,完成预算的41.3%。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累计517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或外省市相关单位考察、检查、指导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务来访活动频次降低,另一方面全委厉行节约,大力减少“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1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或外省市相关单位考察、检查、指导接待35批次,累计517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04.17万元,支出决算为7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委厉行节约,大力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20年度减少2.51万元,下降3.13%,主要原因是全委厉行节约,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4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71.63%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4个,共涉及资金1,071.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4%。组织对2021年度现代物流业发展相关政策补助资金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3,00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委2021年度预算编制及时有效、科学合理、准确规范预算执行稳健有序,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及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规范有序兑现行业发展政策扶持资金,全力推进市场持续繁荣,保障全市电商、口岸、物流、会展产业平稳向好发展,较好地完成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重点工作均得到有效落实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5分,等级为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金、银牌采购商人才住房保障资金及现代物流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银牌采购商人才住房保障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0万元,执行数为3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积极开展金银牌电商采购商评价工作,共有12家企业被评为金银牌采购商企业,30人入选金银牌采购商人才,统筹安排人才子女入学7人;二是兑现人才购房补助330万元;三是实现电商采购商企业销售额超13亿元;四是扶持采购商人才,引导电商企业规范化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房价波动等原因造成购房意愿降低,采购商人才落户义乌的人数偏少。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充分考虑房价波动影响,合理设定采购商人才购房目标;二是持续加强政策引导提高采购商人才落户义乌的积极性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金、银牌采购商人才住房保障资金

主管部门

062-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主管

预算单位

062001-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资金来源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全年执行数(其他)

执行率

A

B

B/A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30

330

0

100.0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00

330

330

0

10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金银牌电商采购商人才购房

积极开展金银牌电商采购商评价工作,共有12家企业被评为金银牌采购商企业,30人入选金银牌采购商人才,统筹安排人才子女入学7人,兑现人才购房补助330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00分)

数量指标(20.00分)

扶持人才数量

≥10

≥9

20.00

18.00

因房价波动等原因造成购房意愿降低

质量指标(10.00分)

扶持对象均符合要求

合规性

10.00

10.00


时效指标(10.00分)

及时性

按要求时间完成

10.00

10.00


成本指标(10.00分)

总额控制

≤1000

≤330

10.00

10.00


效益指标(50.00分)

经济效益指标(20.00分)

实现电商采购商企业销售额

≥10亿元

13亿元

20.00

20.00


社会效益指标(20.00分)

扶持采购商人才

扶持

20.00

15.00

因房价波动等原因,采购商人才落户义乌的人数偏少

可持续影响指标(10.00分)

引导电商企业规范化发展

引导

10.00

10.00


  

100

93


自评结论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现代物流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900万元,执行数为6,085.76万元,完成预算的88.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推动海铁联运迭代升级。1-12月,海铁联运发运重箱68416标箱,同比增长94.6%。2021年进口数字清关(跨境9610进口及B类快件进口)共计完成票件量45.22万票,进口金额20264万人民币;二是扶持企业数量57家;三是积极抵消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物流行业发展,商贸货运量比2020年度增长8.9%;四是积极消除疫情影响,海铁联运班列集装箱重箱数量比2020年增长94.6%;五是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物流行业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执行率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合理、科学、精准地编制预算。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现代物流业发展扶持资金

主管部门

062-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主管

预算单位

062001-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资金来源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全年执行数(其他)

执行率

A

B

B/A

年度资金总额

5000

6900

6085.76

0

88.2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5000

6900

6085.76

0

88.2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提升我市港口功能,延伸港务功能,做大堆场业务量; 2.做大做强海铁联运班列,推动铁路货运发展; 3.完善进口通道,支持保税物流、快件进口业务。

推动海铁联运迭代升级。1-12月,海铁联运发运重箱68416标箱,同比增长94.6%。2021年进口数字清关(跨境9610进口及B类快件进口)共计完成票件量45.22万票,进口金额20264万人民币。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40.00分)

数量指标(20.00分)

扶持企业数量

≥40

≥57

20.00

20.00


质量指标(20.00分)

扶持对象均符合要求

合规性

20.00

20.00


效益指标(50.00分)

经济效益指标(40.00分)

积极抵消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物流行业发展,商贸货运量比2020年度增长

≥5%

≥8.9%

20.00

20.00


积极消除疫情影响,海铁联运班列集装箱重箱数量比2020年增长

≥10%

≥94.6%

20.00

20.00


社会效益指标(10.00分)

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物流行业发展

促进

10.00

10.00


满意度指标(10.0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5%

10.00

10.00


  

100

100


自评结论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财政评价项目为航空物流发展扶持资金、义乌与宁波海关建设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共建经费、义乌云购物消费券财政补贴、2021年3-5月外贸集装箱空箱调运补贴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未出。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委组织绩效评价小组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试点,结合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制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5分,等级为优。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贸事务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2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2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27.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1: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套表.xls

附件2: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绩效自评汇总表.xls

附件3: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市场发展委).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