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科室
内设机构主要职责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信访、信息、政务公开、综合宣传、督查、保密、办公自动化、接待、档案、安全等行政后勤事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等;领导重要批示件督办工作;承担市农办日常工作。

杨一峰0579-89980011
秘书科(农村经济科)

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指导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管理;承担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指导全市农业农村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农村工作指导员有关工作;承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谭平0579-89980103
直属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吴万里0579-89059108
政策法规与改革科

承担农办的组织协调、调研工作;提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相关重大政策建议;指导承包地改革和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承担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区相关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和监督执法工作;指导、协调农业生产事故的调处;承担法制宣传工作。

李霞0579-89980022
资源管理科

负责农业资源、渔业资源、农村能源和农业基础设施等资源的拟定政策措施、动态监测、调查研究和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农田整治项目的管理工作;指导农业抗灾救灾农用物资的分配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承担相关行政审批职能;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邹涛0579-89980032
安全监管科

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行业的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管理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认证管理、追溯、风险监测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划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组织协调动植物检测、疫病防控、防疫检疫等工作。

王永杭0579-89980018
产业发展科

指导全市农业农村生产和产业结构调整,牵头拟订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农家乐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承担农业品牌建设、展示展销有关工作;组织实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指导农业信息体系建设和信息服务;承担农业调查统计工作。负责农业外事、外贸、外经工作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做好农业对外招商工作,承担农业援外工作。

王胜钢0579-89980015
农村事业科

统筹协调负责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协调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和农村更新改造等工作。

朱雄伊0579-89982563
农业行政执法队

贯彻执行农业畜牧兽医领域综合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农业畜牧兽医领域综合执法有关政策研究,参与制定畜牧业综合执法工作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负责组织开展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畜禽屠宰、畜产品质量以及动物卫生监督等行政执法工作。受理违反相关农业畜牧兽医领域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投诉,负责组织开展农业畜牧兽医领域生产事故(纠纷)调处工作。承担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案情会商、行刑衔接等工作。承担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陈桂枝0579-8998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