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职能
单位名称义乌市公安局
机构负责人宋寅寨
办公地址浙江省义乌市机场路110号
联系电话0579-85534297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冬令时) 14:00-17:30(夏令时)
邮政编码322000
邮箱gonganju@yw.gov.cn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与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组织、指导、指挥110接处警和公安情报信息工作。

(三)主管经济、刑事犯罪等侦查工作,协助做好跨县市重大案件、涉外案件以及上级交办案件的侦查工作。

(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流动人口、居民身份证、危险物品、特种行业,依法管理内河水域治安工作;组织、协调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组织、指挥公安巡特警参与处突防暴工作并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和街面巡逻防控工作。

(五)按照权限,组织实施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管理、港澳台居民回本市定居管理,承担外国人来华留学、来华工作、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有关事宜的管理,开展国籍管理、移民管理、难民管理和非法移民遣返有关工作,承担口岸签证工作。

(六)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以及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

(七)按照规定权限,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互联网安全保护工作,负责网络犯罪侦查工作。

(八)管理市看守所、市拘留所。

(九)规划、组织全市公安法制工作。

(十)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禁毒缉毒工作,并直接参与涉毒案件的侦查。

(十一)组织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通信勤务保障工作。组织全市公安大数据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的行业管理,组织、指导社会公共安全防范技术在全市相关领域的推广应用。

(十二)负责森林公安业务工作。

(十三)指导铁路公安机构的业务工作。

(十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要求,依法具体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