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信息
单位名称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机构负责人李志强
办公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南门街639号
联系电话0579-8502818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冬令时) 14:00-17:30(夏令时)
邮政编码322000
邮箱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政策法规。

2.负责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3.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帮扶解困。

4.会同有关部门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伍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保障政策。

7.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和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等相关工作。

9.组织、协调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使用工作。

10.贯彻执行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负责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解决退役军人合理诉求,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