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科室
内设机构主要职责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宣传、政务公开、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安全、平安创建、后勤、财务等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负责干部人事管理、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处理来信来访和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投诉举报事项。承担局内部审计、部门预决算和财务监督工作。负责人大政协建议提案、领导重要指示件督办工作。

史盛俊0579-85438618
政策法规科(挂劳动关系科牌子)

负责统筹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标准制定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负责普法和执法指导工作。牵头调查研究工作。拟订劳动关系协调、职工权益保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企业建立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拟订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宏观政策。拟订国有企业工资总额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和协调推进农民工工作、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

金松青0579-85521336
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挂职业能力建设科牌子)

拟订就业创业工作发展规划工作。组织拟订劳动者平等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拟订就业援助和特殊群体就业政策。牵头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实施外国人和港澳台人员来义就业(不含专家)相关政策。拟订失业保险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预防、调节和控制较大规模失业政策,建立就业失业统计监测和预警制度。拟订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和政策,负责管理企业在职职工、社会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实施职业技能资格制度,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综合管理全市职业技能大赛。负责人力社保类办学、培训和鉴定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职业培训机构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陈晓辉0579-85531095
人才开发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拟订全市人才工作宏观政策和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编制发布人才开发目录相关工作。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政策,指导和管理人才和职业中介机构。推动人才国际交流合作,具体实施全市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有关引进项目,组织协调国内外人才交流有关活动。牵头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并监督检查,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价和资格考试工作。指导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会同推进全市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综合管理全市博士后工作,会同推进留学回国人员来义工作、创业。

冯倩0579-85531163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承担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指导相关工作。拟订事业单位和机关工勤人员人事管理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和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拟订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人员交流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人员交流、公开招聘、政策性安置对象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市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统计工作。负责拟订政府表彰奖励制度,指导全市表彰奖励、评比达标工作。

杨英0579-85530732
工资福利科

拟订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工资、福利和退休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负责全市事业单位工资审核管理。负责全市事业单位工资统计工作。

刘旭邦0579-85534281
社会保险科

承担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基本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企业年金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工伤预防、待遇补偿、工伤康复和劳动能力鉴定办法并组织实施;拟订工伤保险费率确定办法。负责工伤认定和全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承担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等。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社保基金预决算草案。

徐状0579-85530731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和信息化科

拟订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办法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组织查处重大案件,承担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导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各项社会保险政策制度,牵头组织对综合性社会保险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系统信息化建设。指导社会保障卡管理工作。

丁卫中0579-85020086
行政审批科

承办人才开发、就业创业、职业能力建设、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工作。

何燕萍0579-8543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