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信息
单位名称义乌市民宗局
机构负责人王东
办公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县前街21号
联系电话0579-89988123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冬令时) 14:00-17:30(夏令时)
邮箱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关于民族宗教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宗教问题的调研提出民族宗教工作建议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

2、负责协调民族关系方面的有关问题;联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依法保障少数民族人士各项权利。

3、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对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方面的事务实施管理;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4、指导宗教团体开展同境外宗教界的友好往来;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指导宗教界反对邪教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打击、取缔邪教的工作。

5、推动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6、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指导、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帮助宗教团体培养、教育宗教教职人员;指导宗教团体做好换届工作。

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族宗教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