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2-505684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证券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义乌市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的通知

  • 发文机关:

    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

    义政办发〔2022〕53号

  • 成文日期:

    2022-12-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22年义乌市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09

访问次数: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字体大小: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落实我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各项金融政策措施有效传导至基层和市场主体,激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辖内银行业机构;辖内保险、证券和期货、地方金融组织(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非银行业机构。

二、考核内容

(一)银行业机构

1.基本目标:确保年末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以上,其中贷款新增580亿元以上;全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60亿元以上、新增制造业贷款90亿元以上;新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户”各5000户;不良率控制在1.5%以内;力争“连续贷+灵活贷”占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比例超50%;“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助力贷款累计发放超35亿元。

2.考核内容:对银行业机构在税收贡献、存贷款增长、结构优化、改革创新、金融三服务、支持地方政策落地、信息数据、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考核,将荣誉奖励、不良率列入加扣分项(见附件1)。

(二)保险业机构。按机构开展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两大业务类别分类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税收贡献、保费增长、政保合作、赔款给付、引进险资、改革创新、信息数据、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内容(见附件2)。

(三)证券期货机构。考核内容包括税收贡献、资本市场、招商引资、活动举办、信息数据、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内容(见附件3)。

(四)地方金融组织。对纳入地方金融监管的地方金融组织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税收贡献、支持地方、改革创新、风险控制等内容(见附件4)。

三、结果运用

(一)银行业机构。考核前12名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考评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财政专户资金竞争性存放的重要依据。

(二)保险业机构。考核前6名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其中财产保险机构、人寿保险机构各取前3名。考评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参与政保合作项目的重要依据。

(三)证券期货机构。考核前6名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前6名中至少有1家期货机构。

(四)地方金融组织。考核前3名且考核分数大于60分的机构,列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

四、其它事项

(一)考核对象考核指标以年末报表为准,由金融办、促稳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人行、银保监组提供。考核各数据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

(二)考核对象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取消年度考核评先及其它奖励资格。

(三)将考核对象考核结果抄送其上级单位和省级金融监管部门。

(四)成立由金融办牵头,促稳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人行、银保监组组成的考核小组。

附件:1.银行业机构年度考核评分表

2.保险业机构年度考核评分表

3.证券期货机构年度考核评分表

4.地方金融组织年度考核评分表

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银行业机构年度考核评分表.docx

保险业机构年度考核评分表.docx

证券期货机构年度考核评分表.docx

地方金融组织年度考核评分表.docx